close

   深圳特區報訊 (記者 盛佳婉)有了感冒發燒等小病,不少市民選擇直接到藥店拿藥。按照規定,藥店里應有藥師給予指引,然而記者發現不少藥店里的藥師卻難覓蹤影。昨日,深圳藥學會理事長劉曉勇透露,目前深圳執業藥師缺口五千人,希望打通執業藥師和醫找房子院藥師之間無法自由流動的現狀,解決藥師稀缺的問題。
   昨日,深圳藥學會在市民中心舉辦安全用藥宣傳活動。 深圳人民醫院主任藥師李東透露,現有藥師集中在各大醫院。要去藥店執業,必須通過專門的執業藥師考試。但由於在藥店執業的“性價比”遠遠不如前者,因此願意在藥店服務的執業藥師數量非常稀少。李東告訴記者,執業藥師考試難度相對較高,通過率大約在10%左右,而實際上商務中心藥店並不能支付與之相匹配的薪水,導致有些執業藥師即使取得資格證,也不願意到藥店執業。
   據悉,根據《深圳市藥品零售監督管理辦法》規定,無藥師在崗時,應掛牌告知,並停止銷售處方藥和甲類非處方藥。然而,因為執業藥師嚴重缺乏的問題,不少藥店在無藥師的情況下仍出售藥物,市民用藥安全並不能得固態硬碟到保證。  (原標題:深圳執業藥師缺口五千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pesncsee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