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十封信,封封代表著我的心。作為一名治療腫瘤的醫者,作為一名願意幫助您的人,我願意奉獻我的知識,奉獻我的愛心,希望帶您走出黑暗,走向陽光!
  —— 於保法
  梁園雖好,故土難棄。我曾在母親去世的床前立下誓言:在奪去母親生命的地方征服腫瘤。“腫瘤”這個詞對我而言是刻骨銘心的。如果不是母親得了腫瘤,我當初未必會去美國從事這項事業。“為了使像我母親那樣的人不再因腫瘤而失去生命,無論成就大與小,我今生今世一定要在腫瘤治療方面有所作為!”我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
  1985年,我考取了中國協和醫科大學研究生,開始了與腫瘤的抗爭,畢業後到中日友好醫院工作。由於我在醫學領域的重要發明成果,引起了國際醫學界的高度重視,1990年2月,美國加州大學聖地亞哥醫學院邀請我去做博士後研究,主攻抗腫瘤藥物及腫瘤介入治療。
  1992年,我又被世界著名的蘇克醫學研究所聘請為研究員,主要從事動物模型和腫瘤基因方面的研究。1995年我因發現腫瘤基因P16與腫瘤的轉移有關係,被破格提拔為聖地亞哥醫學院副教授。
  1996年,我發明瞭治療腫瘤的“緩釋庫療法”,在89屆世界腫瘤醫學年會上,我創意性地提出了利用腫瘤自身作為抗腫瘤藥物“緩釋庫”的新概念,在世界醫學界引起了強烈反響,被譽為“腫瘤化療的新創舉”,“是化療用藥方法的一次革命”。
  美國再好,終歸不是我的祖國,只有踏上祖國的土地,心裡才感到一種踏實和安寧,才有真正到家的感覺。學成後我帶著自己在美國發明的專利,義無反顧地回到了祖國,回到了我闊別已久的故鄉山東東平。1998年3月28日,我自籌資金3000多萬元在東平縣創辦了泰美寶法腫瘤醫院;隨後又創立了濟南保法腫瘤醫院和北京保法腫瘤醫院。
  非洲諺語:要想走得快,就一個人獨行;要想走得遠,就與人同行。
  在抗腫瘤的道路上,我願意與你同行。
  我,時時刻刻願意在你身邊。
  你,是我的摯友,特殊的摯友。
  我,給你出謀劃策,無論是近期還是久遠,因為你需要我,我不能拋棄你。
  我,給你安慰,讓你從失意中走出,不讓你的天空呈灰色,不許你沉溺在陰影里。
  別浪費那麼多時間來沮喪,別總是覺得遠處暗淡無光,你要站起來,做回你自己。
  你可能會讓我費盡心機,也可能讓我覺得好心傷。畢竟,你是腫瘤患者,但請你不要忽略未來的美好,人生的價值。
  我時常在腦海裡,排練著與你的話聊,我定會打敗你的不好,讓你樹起對生命的渴望。
  我與你同行這麼多年,我瞭解你,我只希望你能更好,畢竟我們還有那麼長的路要走。
  去未來的路上,你真的需要我。
  我與你同行,永遠不會離開你。
  更多信息,請百度“於保法新浪博客”  (原標題:留美腫瘤專家於保法教授給患者的十封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pesncsee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