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武文娟)  大紅宮燈、兵馬俑面塑、長城巧克力雕塑、紅色扇子…… 今天2014 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二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正式啟動,整個中心一派喜氣,濃厚的“中國風”在會議中心各處展現。 
  據記者瞭解,雁棲湖新聞中心總面積約9000平方米,最多可接待註冊記者兩千餘人,該新聞中心將24小時全天開放,截至11日24時。
  現場
  東西兩側懸掛50頂大紅宮燈
  記者在新聞中心看到,目前新聞中心還沒有來很多記者,大屏幕上已經開始提供視頻信號,工作人員都在為即將到來的大批記者而忙碌著。
  剛剛進入新聞中心東樓一層媒體公共區就讓記者眼前一亮,該區域的走廊上方整齊地掛著兩排大紅宮燈。
  據相關負責人介紹,這些宮燈是前兩天剛剛掛上的,這使新聞中心看上去更具有濃濃的中國味道。據瞭解,這次在新聞中心東西兩側懸掛了50頂大紅宮燈。
  記者走上二樓的餐廳區看到,服務人員和廚師們正在為中心的第一次茶歇做準備,記者很快就被擺在茶歇臺上的長城形狀食塑和兵馬俑的面塑所吸引。中國大飯店負責茶歇的吳師傅告訴記者,為了能夠讓各經濟體的媒體記者感受中國的傳統文化,此次在新聞中心的茶歇區我們特意準備了一些具有中國元素的裝飾。
  服務
  1000多信息點上網不卡
  “每臺電腦每秒10兆的網速,保障新聞中心1000多個信息點上網不卡,WIFI全部覆蓋新聞中心所有區域。”負責網絡運行的北京國際廣告傳媒集團網絡工程師薑先生告訴記者。“為了保障所有網線上網不卡,我們特別做了一個流量控制優化系統,對於下載的流量和流媒體做了一定限制,對於訪問網頁和訪問辦公完全沒有限制。 ”
  文/記者 武文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pesncsee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