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名師進社區第二站將於本周六開講,電子科技大學附屬小學校長康永邦將走進桃蹊路街道桃源社區;金蘋果公學語文特級教師夏虹將走進桂溪街道和平社區,兩位名師將同大家分享自己數十年來的教學心得和教育經驗。
  家長:辦一百場要聽一百場
  昨日上午9點,商報熱線、手機客戶端兩大報名平臺一開通,就迎來了熱情家長們的積極報名搶票,截至昨日17時,僅8個小時就有超過百名家長踴躍報名。
  丁女士的孩子正讀小學二年級,昨日上午,她第一個撥通了成都商報的講座報名熱線,搶到了康永邦校長講座的第一個名額。“太好了,這次終於先下手為強了”,丁女士稱,成都商報首次名師進社區的講座自己就因為慢了一步而沒能搶到票,所以一看到報紙上的信息,就第一時間打通了電話。丁女士稱,每一場講座自己都會擠出時間來聽,“辦一百場就要聽一百場”。而她最為焦慮的是娃娃很難自主獨立地去學習,希望能在現場跟康校長請教。
  袁瑛女士則比較擔心娃娃的身體健康,“兒子才上三年級,已經帶175度的近視眼鏡了”。家住郫縣的她將趕近兩個小時的車到桃源社區聽講座,她仍認為這是難得的機會,希望面對面請教名師怎樣合理安排孩子的作息,協調運動與學習的時間。
  呂芳寧女士更是“未雨綢繆”派,她的女兒才3歲,剛進入幼兒園。但她迫不及待地想要修煉自己,報名將去聽夏虹老師的講座,想要學習如何“陪伴”和“守望”孩子。
  社區:機會難得 請勿錯過
  被確定為百名名師進社區的講座地點之後,桃蹊路街道桃源社區的書記艾素清笑得合不攏嘴。她稱,名校長走進桃源社區開講,不光她自己,社區上上下下都覺得十分驕傲。她介紹,桃源社區一帶有三四所小學,社區中的學生家庭占了很大比例,所以家長們對於教育類的講座有著很大需求。“尤其是康永邦,社區里很多人都很熟悉這位校長”,艾書記稱,康校長在成都教育界很有名氣,許多家長都知道他,所以這場講座對於家長們而言,“確實是個大好機會”。
  高新區桂溪街道和平社區的黨總支副書記胡艷也正在忙前忙後準備,她告訴記者,整個和平社區共有約1.5萬居民,社區涵蓋三個幼兒園以及一所九年一貫制的學校,所以社區中的家長以及關註教育的居民占了很大部分。“我們平日里最期待的就是這類講座”,胡書記稱,為了廣泛通知社區居民們踴躍報名,還特意想辦法廣而告之。他們在社區中張貼了告示通知了夏虹老師的這場講座,還在居民QQ群中也進行了通知,“這是難得的機會,希望家長能把握。”成都商報記者 王垚
  講座信息
  講座
  主講名師:康永邦,四川省數學特級教師、成都電子科技大學附屬實驗小學校長
  開講地點:桃蹊路街道桃源社區
  講座主題:當前家庭教育最重要是做好哪三件事
  講座時間:18日下午3:00
  講座
  主講名師:夏虹,全國優秀教師、四川省語文特級教師、四川省十佳“中小學榜樣教師”、成都市教育專家
  開講地點:高新區桂溪街道和平社區
  講座主題:耐心陪伴孩子,守望孩子成長
  講座時間:18日下午3:00
  兩種方式繼續報名
  百名名師進社區活動報名持續開通中,康永邦、夏虹兩位名師的講座繼續接受市民報名。歡迎廣大市民踴躍報名搶票,也歡迎市民們向這兩位主講人提問,主講人將選擇具有代表性的問題現場回覆。
  報名方式:快撥打成都商報熱線86613333-1(9:00-17:00)或在成都商報手機客戶端的活動頻道找到“百名名師進社區,速來點播”活動頁面,報名參與現場講座,因活動場地有限,名額報滿為止。接下來,還將有更多名師名校長陸續走進社區,歡迎讀者繼續“點播”和提問。  (原標題:兩位名師周六同時開講快來報名搶座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pesncsee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