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脈海南城市公共資源運營”的座談會現場。(南海網記者秦彥攝)
   海南知名時評人董三仁。(南海網記者秦彥攝)
  南海網海口7月15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劉麥 實習生 莊曉珊)7月15日下午,海南時評界的“名嘴”、微博圈的意見領袖以及省政協委員共6位嘉賓聚首南海網,舉行題為“把脈海南城市公共資源運營”的座談會。海南知名時評人董三仁在座談會上強調,公共資源項目不能關起門來做決策,企業要參與進來,必須要公佈運營情況,這樣才能保證公眾的利益和知情權。
  針對廣受質疑的海口數字化信息亭,董三仁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認為,政府應該對運營數字化信息亭的企業進行重新的考量,如果做的不好,可以換企業來做。
  “有的時候政府沒有錢,確實需要招商引資,進行投資來提供公共服務,包括購買公共服務業也沒問題。可以多種形式提供公共服務,但是提供公共服務,涉及到公共利益,必須公佈運營情況。”董三仁說,“不能說賺了多少錢,不告訴公眾,就悶著頭髮大財。公共自行車的項目運營不好,也不管這個事情,這樣不行。因為這個企業也是提供公共服務的,就得遵行這樣的法則。跟和開一般的企業不一樣的,因為經營的產品不一樣。”
  董三仁表示,一些涉及到城市公共資源管理的項目,不能關起門來決策。政府在做這件事的時不能盲目產生信心,沒有經過聽證,事後經營情況也不公開,搞砸之後就會受到詬病,損害政府的公信力。  (原標題:董三仁:公共資源項目不能關起門做決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pesncsee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