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26日電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中央紀委副書記楊曉渡今日指出,中央紀委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已經取得了一些明顯成效,改變了過去工作覆蓋面過寬,戰線拉的過長,任務越來越散的狀況,剋服了工作中存在執紀監督主業不突出,責任不清、職能錯位等問題。
  中央紀委副書記楊曉渡今日上午做客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在線訪談,就中央紀委監察部機關深化“三轉”等問題與網民交流。
  楊曉渡指出,中央紀委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雖然只是剛剛起步,但是也已經取得了一些明顯成效,首先是改變了過去工作覆蓋面過寬,戰線拉的過長,任務越來越散的狀況,剋服了工作中存在執紀監督主業不突出,責任不清、職能錯位等問題,加強了紀檢監察隊伍建設,提高了履職能力,推動了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深入開展。
  楊曉渡介紹,具體講,主要體現四個方面。一是嚴肅政治紀律。加強政治紀律教育,制定治理措施,嚴肅查處違反政治紀律行為,堅決維護中央權威。加強對黨的組織紀律、工作紀律等各項紀律的執紀檢查,增強黨員幹部的組織紀律性。
  二是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抓住元旦、春節、“五一”、中秋、國慶等重要節點開展檢查、抽查;狠剎公款送月餅賀卡、煙花爆竹及各種節禮年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鋪張浪費等不正之風,不斷地鞏固和深化糾正“四風”成果,積小勝為大勝,以黨風廉政建設帶動社會風氣和民風的好轉。
  三是堅決懲治腐敗。把懲治腐敗放在突出位置,堅持有腐必懲、有貪必肅,打老虎、拍蒼蠅,加大紀律審查力度,嚴肅查處違紀違法行為,保持懲治腐敗的高壓態勢。改革巡視工作,發現問題、形成震懾,得到黨中央肯定和人民群眾擁護。
  四是加強基礎工作。帶頭改進作風,加強日常管理,按照情況明、數字準、責任清、作風正、工作實的標準嚴格要求;完善內部監督制約機制,強化紀律約束,建設過硬隊伍。  (原標題:中紀委:落實八項規定 抓住中秋國慶等重要節點抽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pesncsee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