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定之會見出席世界旅游旅行大會重要嘉賓
  海南旅游業發展的前景十分廣闊
  □記者 黃婷
  本報訊 昨日下午,省長蔣定之在三亞海棠灣分別會見了前來參加2014世界旅游旅行大會的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秘書長塔勒布·瑞法依、執行主任祝善忠,以及世界旅游業理事會主席邁克爾·佛倫澤爾、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大衛·斯克斯爾和各位執委會委員等重要嘉賓。
  蔣定之代表省委、省政府對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世界旅游業理事會對世界旅游旅行大會在海南三亞召開給予的支持和幫助表示衷心感謝,對與會嘉賓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並預祝本屆大會取得圓滿成功。
  蔣定之說,海南是中國唯一的熱帶島嶼省份和唯一的省級經濟特區,旅游資源豐富,改革開放不斷深化。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海南國際旅游島建設上升為國家戰略,正在朝著建設世界一流海島型旅游目的地、中國旅游創新試驗區、中國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區目標而不懈努力。近年來全省經濟、社會、文化和生態建設都取得了長足的進步,旅游業的發展更是朝氣蓬勃:去年接待旅客人數和旅游收入都增長10%以上,海洋游、自駕游、自助游、鄉村游、民族風情游、養生康體游等新的旅游業態和新的旅游產品蓬勃發展,旅游市場的規範程度不斷加強。隨著社會財富的增加、閑暇時間的增多和居民消費的變化,海南旅游業的發展前景十分廣闊,我們對此充滿信心。
  蔣定之對塔勒布·瑞法依說,建議將海南列為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可持續發展監測點,提升本地旅游可持續發展的意識和技術水平。同時希望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繼續在人才培養、技術合作等方面給予海南幫助指導;在國際上加大對海南的推介宣傳力度,提升海南旅游的國際知名度和影響力。
  塔勒布·瑞法依表示,非常希望世界旅游組織在中國的第7個監測點能夠在海南落戶。他說,世界旅游組織將積極協助海南抓住大會舉辦契機,推動海南旅游業發展和國際化水平的提升。希望雙方共同攜手,把海南打造成全世界旅游業可持續發展的範例。
  蔣定之會見邁克爾·佛倫澤爾時表示,海南的空氣、陽光、森林、水體和土地等環境質量始終保持優良,非常適宜人類居住。歡迎世界旅游業理事會的各位執委和會員,多來海南走一走、看一看,休閑度假,實地感受海南旅游的美好體驗。期待世界各地的旅游界同行和企業家能在海南旅游各項領域開展投資合作,共同分享國際旅游島建設帶來的發展機遇,海南將為中外投資者提供良好的投資環境。
  佛倫澤爾說,隨著未來10年中國旅游業的快速發展,海南旅游業將迎來更多發展機會,吸引更多的投資者。每次來海南,美麗的風光、巨大的變化和迅猛的發展勢頭都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充分表明在海南召開本屆大會是正確的選擇,相信大會的舉行也將為海南旅游業的發展作出積極的貢獻。
  省長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陸志遠,省政府秘書長胡光輝參加會見。  (原標題:海南旅游業發展的前景十分廣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pesncsee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