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超美 尹海義
  本報訊(記者郭超美 特約記者尹海義) “走,聽課去!”日前,家住山西省平順縣中五井村的魏玉虎,招呼著村民去聽該縣檢察院舉辦的“春耕春種期間怎樣維護自身合法權益”法律知識巡迴講座。
  “去年我家買了7斤玉米種子,縣農業局的技師說是假的,當時我沒當回事。後來看到別人家的玉米長得綠油油一片,而自己家的玉米病懨懨的,當時那個後悔。”張大爺向講課的檢察官王雲秋訴苦。
  “像您這種情況,應拿上當時買種子的發票,向農業種子管理站或消協進行投訴。”王雲秋說。他還告訴村民,一定要到正規單位購買種子,保留購買憑證,發現上當受騙要及時用法律維權。
  今年以來,平順縣檢察院開設法律講座,將法律課堂延伸到村民身邊,有針對性地開設“菜單式”法律流動知識課堂,讓村民在家門口就能聽到感興趣的法律知識。此次“春耕春種期間怎樣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的法律知識巡迴講座,將在該縣人口相對集中的7個鄉村開展,內容是與當前春耕春種緊密相連的法律法規。
  據平順縣檢察院檢察長郭紅亮介紹,該院今年還將陸續舉辦外出打工期間如何維護自身合法權益、留守兒童、婦女合法權益保護,以及與交通事故賠償、土地租賃等相關的法律知識講座,讓法律成為村民生活的“幸福添加劑”。  (原標題:山西平順:流動法律課堂助群眾維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pesncsee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