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耿諾)軌道交通站點的設計,從原來的軌道優先房屋出租,轉變成人性化的接駁換乘優先。記者昨日從市規劃委獲悉,即將在今年年底通車的北京地鐵8號線二期南段,也就是什剎海站到南鑼鼓巷站一段將按照地鐵與步行最優先的設計原則進行設計和施工,沿途還設計了多處自行車停車場。
  地鐵8號線二期南段是8號線二期中的最後一段。如果縱觀整條8號線,它基本上是與中軸線重疊的一條南北向軌道交通線路,南起大興區瀛海站,北至昌平區朱辛莊站,全長45.6公里,設35個站和2個車輛段,線路標識色為草綠色。在2008年7月,8號線一期工程即奧運支線開通。二期工程北段、即林萃橋站至回龍觀東大街站於2011年12月31日開通。二期南段正在分多期竣工,其中安華橋站至鼓樓大街站在去年年底開通,這一段中的安德里北街站將在今年年底竣工投入使用;鼓樓大街到南鑼鼓巷站將在今年年底投入使用;而二期南段的中國美術館站,將伴帛琉隨三期北段一起開通。
  市規劃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地鐵8號線二期南段什剎海站至南鑼鼓巷站將於今年年底通車,市規劃委已經會同市交通委、市交管局、市園林綠化局、市公交集團、市規劃院及西城區、東城區政府等相關單位對車站接駁方案進行了多次研究。地鐵8號線二期南段什剎海站至南鑼鼓巷站工程交通接駁設計按優先順序依次滿足地鐵與步行、非機動車、公交、出租車的接駁,最大程度體現以人為本的設計原則,對於集散廣場、自行車停車場、公交車停靠站點、出租車停靠站點等交通接駁設施都做出了詳細的規劃設計和施工計劃。待本段工程完工網站優化後,地鐵8號線二期南段工程將實現全部通車。  (原標題:8號線二期南段步行接駁優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pesncsee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